五马镇:春耕时节”薯”地忙,农技人员来支招
日期:2023-01-31

农时不可误,轮种正当时。当前正值土豆种植关键时期,我县农业部门精准施策,派出多路农技人员上门服务,确保农户顺利完成生产。

近段时间以来,五马镇樟木村的农户们正在忙着新一季土豆种植。为提高种植效益,扩大土地利用率,农技部门专家来到田间地头,从土地起垄布局、土豆种植管护、大小春作物复合种植技术的运用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演示和讲解。

村民詹孝毅说:“专家连怎么撒肥料、怎么种都给我们讲透彻了,比我们以前的老办法管用得多。”

据了解,今年,奉节县计划推广小春作物35万余亩,主要包括小麦、油菜、土豆等多个品种,其中土豆计划推广32万亩,其中包括2个新品种,在农技部门的大力帮助下,预计在2月中旬前可全部种植完成。

县种植业发展中心主任程邦表示:“我们派出了120名技术人员分赴各乡镇的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技术培训,从新品种的选育、新技术的应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切实提高广大农户的种植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