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马镇: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 乡村面貌蝶变换新颜
日期:2023-03-13

“我们村现在经过人居环境整治,村里卫生有人打扫了,配了垃圾桶,房前屋后、街道都非常的整洁干净,出行方便了,心情也非常舒畅。”连日来,五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自发带领群众进行“村庄大扫除”,积极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着力改善村容村貌,用实际行动谱写美丽乡村建设新篇章,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

在五马镇,1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站,分布在不同点位清除秸秆杂物、堆料积土等各种垃圾,重点对道路沿线、河道、沟渠等地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打扫,切实消除各种卫生死角及污染盲点。

“如今,干部群众上下一心、真抓实干,我们居住的地方也将更加漂亮,随着村民们爱护环境意识的增强,生活定会越来越舒适、越来越幸福!”广龙村村民彭阿姨感慨地说。在此之前,她也多次投身于五马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之中。

目前,五马镇积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宣传教育,通过实施“清洁家园”“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户”评选等活动,大大激发了村民主动投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中来。

五马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回应群众关切、提升生活质量、增进根本福祉的民生实事来抓,坚持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切实巩固治理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