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马镇:聚焦民生热点 花林包集中居民点再无用水之忧
日期:2023-04-26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为了消除民生“难点”,五马镇党委政府把切实解决辖区群众最关心的“饮水难”问题扛在肩上,高度重视王坪村9组花林包集中居民点群众用水问题,采取各种方式积极协调水源、设施投入,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五马镇王坪村9组花林包居民点修建于2009年,共居住268819人,居民饮水无法达到饮用水标准。后由五马镇党委政府出资为该小区新建一水厂,从沙巴槽引水,饮水问题得到缓解,后因地质变化,水源枯竭,加之受2022年干旱影响,花林包集中居民点饮水问题再次凸显,“饮水难”问题始终萦绕在五马镇每一名干群心中。

长期以来,五马镇党委政府与群众一起寻找彻底解决饮水问题的方法,2022年在镇应急办、农服中心送水保障日常用水的基础上,积极与县水利局协调争取,实施了白龙引水工程,从三里峡调取优质水源到花林包水厂,并由政府委托专业公司进行日常管理维护,彻底解决了困扰花林包群众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保障了群众安全饮水,得到群众一致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