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马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3-05-22

5月17日,五马镇开展2023年“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业务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县级“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会议精神;按照《五马镇2023年“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组建“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以集中排查为抓手,排查“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落实情况;以产业发展为重点,摸清产业底数、发展需求、产业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和化解存在的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做了安排部署。

会上指出,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的同时应向群众大力宣传扶贫政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收入、孩子上学、病有所医等情况,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对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清单,确保立行立改,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全镇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以“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为契机,加强工作统筹协调,进一步健全落实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机制,深入推动解读政策、解决问题和帮助增收“两解一帮”,确保政策有效、工作有力、群众有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