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残疾人“便民渝康码”申领 使用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6-01

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关于做好残疾人“便民渝康码”申领
使用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残联,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残联办事处:

    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市大数据局联合市民政局、市教委、市残联等部门,开发上线了“便民渝康码”功能,即: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家属等助残人群可为没有或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残疾人朋友申领和下载打印实体“便民渝康码”,供其随身携带,在出入重点场所时,由场所工作人员利用“渝康码”反向扫码查询残疾人健康状态,变“亮码”为“扫码”,保障残疾人朋友出行无障碍。为切实做好“便民渝康码”申领使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区县残联将“便民渝康码”申领使用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工作范畴。以残疾预防日、国际残疾人日、全国残疾人就业宣传年等重要节点和重大活动为契机,结合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困难残疾人家庭入户访视、“关注残疾·送温暖”等工作,加强对“便民渝康码” 申领使用工作的宣传、推广和落实,帮助解决疫情防控下残疾人出行难题,推动形成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
    二、各区县残联要靠前服务,组织残疾人专职委员等残联工作者队伍,对辖区内的残疾人申领“便民渝康码”情况进行摸底,并帮助有需求的残疾人申领、下载打印和发放“便民渝康码”实体二维码,力争实现应领尽领,同时向辖区内残疾人科普“便民渝康码”使用方法。
    三、各区县残联要高度重视,将“便民渝康码”申领使用工作作为便民惠民的重要举措,作为切实落实残疾人疫情防控政策的重要抓手,周密安排,严格落实,责任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