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36305002509L/2020-0002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奉节县夔州街道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10-22
[ 发布日期 ]
2020-10-22
奉节县西部新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奉节县西部新区管委会

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西部新区管委会位于县城西部,成立于2014年5月,西部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履行街道办事处(党工委)职责,受永安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的委托,代管四个城市社区(清水、魏家、冒峰、胡家),一个农村社区(大槽)和二个行政村(真武、口前),负责经济发展、社会管理、环境保护、安全监管、项目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工作,西部新区幅员面积48.30平方公里,户籍人口2.32万人,西部新区管委会机关现有职工55人,其中:行政34人,事业人员21人,退休干部12人。本单位属财政补助的一级预算单位,执行的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二)单位构成。

    西部新区管委会本级行政机关1个,下有4个独立编制的事业机构,分别是文化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社会保障和就业管理服务所、市政规划建设环保管理所。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2392.59万元,2019年支出总计2604.95万元,年终项目经费结转(余)零万元,与2018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减少1071.47万元,减少44.7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较上年无三峡移民项目,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今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根据一般性支出每年压减的要求,比上年度拨款收入自然减少。本部门2019年财政批复预算1316.19万元,2019年年底决算财政拨款收入2392.59万元,预算与决算收支增加1076.4万元,增长81.78%。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拨款增加。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合计2392.5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92.59万元。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合计2604.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08.76万元,占总支出比为54.08%;项目支出1196.19万元,占总支出比为45.92%。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9.13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零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5.37万元。

较上年支出数减少的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上年约有下降;二是严格执行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成本约有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有所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数额情况。

本年度本部门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没有出国出访费用发生。

本年度本部门未有购置公务用车,没有公务车购置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主要用于本辖区内交通安全巡查、违章建筑巡查、拆除,森林防火、地质灾害巡查监测、接送上访人员等所需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洗车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

公务接待费支出5.1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检查工作,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接待费用较上年支出数减少4.2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接待费用较上年有所下降。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年本部门因公出国(境)没有预算安排;没有购置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80批次,640人。2019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008万元,车均维护费4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0.13万元,比2018年减少87.97万元,减少44.4%,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合理分配机关运行经费,通过增加和减少一些经济科目的预算资金,压减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广告制作宣传费、咨询费、水电费、邮电通讯费、差旅费、租赁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信息网络维护更新费、城市管控费、环保污染源调查费、违章建筑拆除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零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9.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零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我单位全面完成了上级下达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了各项预算绩效目标任务。具体表现在如下:

一是进一步强化基本支出管理,严格按照预算支出管理,从严控制支出,使资金用到实处,保障了资金充分、合理、有效使用。

二是切实加强项目资金预算管理,特别是扶贫资金项目预算资金管理,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实施,做到从严控制、从严把关,充分发挥了资金的使用效益。

    三是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预算管理,严格控制国有资产支出,从而保障了国有资产有效、合理是使用,资产不被流失。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23-56681789

西部新区管委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