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确保高质量通过“国考”
日期:2020-07-13

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确保高质量通过“国考

今日(7月13日),西部新区组织辖区114名帮扶责任人,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推进会,就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和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西部新区党工委书记陈辉清强调,要高度重视,继续保持决战状态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抢抓时间务实推动,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脱贫攻坚普查,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陈辉清强调,即将开展的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是全面检验脱贫成效的“国考”,迎接普查是当前全县、西部新区的头等大事。西部新区的普查结果既体现自身脱贫质量,更直接关系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全市、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的评价。对我们而言,脱贫攻坚普查已进入临战和实战状态。我们要高度重视,立刻行动,营造浓厚氛围,抢抓黄金时间,强弱项、补短板,做好充分细致准备,确保高质量通过普查,绝不给全县抹黑,绝不拖全县后腿。

陈辉清指出,脱贫攻坚普查准备要精准聚焦、全员到岗,各帮扶责任人要全部下沉到村(社区),下沉到帮扶户家中,做细做实帮扶工作,全方位迎接脱贫攻坚普查。要强化“节点”“质量”“细节”“沟通”四种意识,严格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全面整改各类问题,抓好工作细节,做好与群众的交流沟通,提高脱贫质量。分管干部要以上率下,进村入户到一线发现和解决问题。帮扶集团要强化督促指导,及时传达会议精神,部署落实近期帮扶工作任务,全面督导指导帮扶责任人到村入户开展工作。扶贫驻村工作队要严格做到“三在村”,对本村建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户、监测户、边缘户基本情况烂熟于心,对有关“三保障”问题立即整改,迅速销号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