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 重庆渝东医院出新招——人脸识别测温智能门禁系统
日期:2020-12-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重庆市和县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渝东医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严防入口第一关,率先增加医院大门防控设备。经过安装调试,12月起,渝东医院集人脸识别、智能测温、监测防护于一体的智能门禁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并平稳运行。


人脸识别测温智能门禁系统具有三个功能,一是人脸识别,二是智能测温,三是监测防护。三个功能同时启用,如果系统没有验证到通行人的人脸信息、未配戴口罩、体温异常,闸道不会开启。

普通体温检测是医务人员全副武装,手持测温仪,在额头部位停留几秒方可测出温度,有时还需要二次测试,近距离操作很容易交叉感染,且测温数据不能提示、预警和记录。然而,该系统弥补了人力防控的缺陷与风险,既方便了患者、家属与医务人员,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能促进疫情防控智能化、科学化、精准化。


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重庆渝东医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按照“有力、有序、有效、有度”的防控方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