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州街道:扎实开展入户走访排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日期:2022-12-12

夔州街道:扎实开展入户走访排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夔州街道持续开展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入户走访工作,通过入户核实掌握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家庭信息、收支情况和生活现状等信息,进一步提升防返贫工作的针对性及时效性,精准开展动态监测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夯实数据基础。

通过走村入户的方式,与脱贫户和监测对象“零距离”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毕业生就业情况、务工信息、经济收支、生产生活条件等基本情况,认真排查教育帮扶、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产业发展等帮扶政策落实情况,让帮扶责任人、脱贫户和监测户心里都有本“明白账”,为后续帮扶工作提供翔实资料和依据,用心倾听群众心声,深入了解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现阶段的思想动态和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认真分析研判,坚持精准施策,共同探讨防止返贫和致贫帮扶措施和脱贫增收计划,提高帮扶措施的针对性和精准度,不断改善帮扶对象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帮扶对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夔州街道将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更高的工作要求,努力扎牢防止返贫致贫关口,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