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州街道: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交通安全 整治行动
日期:2023-03-21

夔州街道: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交通安全

整治行动


为加强辖区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治理,遏制辖区摩托车、电动车道路交通事故高发态势,严厉整治摩托车、电动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夔州街道道安办联合应急办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中,执法人员主要围绕摩托车、电动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非法加装遮阳伞、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对发现的摩托车、电动车、电动自行车非法加装遮阳伞进行现场拆卸、收缴,并集中销毁,对驾乘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指出摩托车、电动车、电动自行车加装遮阳伞、不佩戴安全头盔的严重危害性,希望他们吸取事故教训,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从整治来看,摩托车、电动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意识普遍提高,遮阳伞非法安装率大幅下降,佩戴头盔率显著上升。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持续组织村(社区)干部、网格员通过张贴横幅、标语,“村村响”广播、入户等方式加大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同时,不定期联合开展路面执法检查,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