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夔州西路至夔州路道路提档升级
日期:2023-04-13

我县夔州西路至夔州路道路提档升级


日前,从县住房城乡建委获悉,奉节县城市更新夔州西路至夔州路道路提档升级项目已于3月18日正式开工。

该项目位于奉节县夔州街道,提档升级范围涵盖夔州西路和冒峰街两条道路,总长度约4.896km,项目总投资约4300万元。夔州西路起于甘溪街,止于清水湾小区,道路全长4693.621m,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标准路幅宽度33m/24m,33m段双向六车道,24m段双向四车道;冒峰街起于夔州西路,止于万胜路,道路全长202.200m,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标准路幅宽度22m,双向四车道。

夔州西路是联系西部新区与三马山片区的重要通道,该道路始建于2008年,建成通车已14年。道路沿线布局了多个住宅小区及国际商贸城、汽贸城等,居住人口和商户众多,商业服务功能完善,是奉节城市商业文明的重要区域,更见证了奉节城市减载西移的历史进程。

近年来,由于城市快速发展,该道路交通流量持续增加,交通拥堵现象逐步显现。同时,存在人行道未能全线贯通,公交港湾站、交通标志及信号灯不完善,路灯和绿化品质低下,行道树杂乱等问题,道路形象亟待改善、综合功能亟待完善。

为解决现实问题、增强民生福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征求专家和市民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对该道路实施提档升级。具体内容包含贯通全线人行道、铺装提升为仿石材透水砖、新增公交港湾站及候车亭、路灯更换为玉兰灯并与交通标志多杆合一、完善交通标志及信号灯、行道树统一种植樱花、绿化修补及浇灌系统等,在提升道路综合性能的同时,增强景观效果。

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的改善沿线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的“颜值”和“气质”,为建成“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江城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