夔州街道:大槽社区未雨绸缪,提前谋划防汛抗旱工作
日期:2023-04-23

夔州街道:大槽社区未雨绸缪,提前谋划防汛抗旱工作


随着气温连续升高,降水量相比以往明显减少,为提前应对防汛抗旱工作,近日,夔州街道大槽社区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召开防汛抗旱院坝宣讲会和开展防汛抗旱工作实地排查行动,全力做好防旱抗旱相关工作,最大程度降低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院坝宣讲会重点围绕引导群众树立“抗大旱、抗久旱”的思想意识,同时强化群众节水用水意识。排查行动主要针对放牛坪附近、柴山路附近等险急路段和蓄水池、水库等重点位置。实地了解防汛备汛工作,重点检查防汛安全隐患、抗旱工程建设等情况,并现场指导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大槽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在社区居民微信群里动态转发防汛抗旱预警信息和节约用水小技巧,通过院坝会提醒广大居民防汛抗旱早准备。同时,进一步完善社区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确保隐患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快项目实施建设,真正把防汛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