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镇:联合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绿书签”专项行动
日期:2020-07-07

为持续净化线上线下文化传播环境,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近日,兴隆镇组织“扫黄打非”办公室、辖区派出所、综合执法大队和市场监管所联合开展 “扫黄打非、护苗·2020绿书签”专项行动。

行动组首先来到回龙村文化广场通过十块“扫黄打非”移动展板对附近村民进行集中宣教,其次结合近期扶贫走访,对在家村民发一一放“扫黄打非”宣传单和倡议书。随后行动组一行来到回龙村小学通过视频宣教、捐赠图书、张贴海报、师生签名等形式,进一步引导小学生们筑牢自我保护防线,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自觉抵制远离有害出版物及不良信息。

行动组还对学校周边的书店、网点等文化场所进行了检查,并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正确引导商家拒绝“黄、非、毒、暴”等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参与‘扫黄打非’和‘护苗’行动的同志要树立高度责任意识,要将‘黄、非、毒、暴’的危害性通过多渠道宣传植入群众心中,在积极预防的同时也要抓好违法惩治,要建立好监管台账,形成长效机制”。镇党委书记黄浩说到。

据悉,本次“扫黄打非、护苗2020绿书签”专项行动共发放宣传单和倡议书1000余份、“绿书签”30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和横幅40余条,自办宣教节目3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