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镇:开展双节前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0-09-29

正值十一“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给游客创造一个舒适、安心的旅游环境,让全镇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927日至29日,兴隆镇开展双节前安全大检查。镇长夏立朕带队检查。

此次大检查由兴隆镇牵头,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管所、交巡中队、应急办、安监办等站所配合,重点对镇域内旅游景点、加油站、煤气站、车站等人口密集场进行联合执法检查。一是强化宣传,在人口密集场所张贴安全宣传海报,在全时段播放节日安全广播。二是完善“技防”, 要求各检查点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和细化应急处置方案。三是落实“人防”,要求节日中各工作人员、操作人员、安全员要尽职履责,对风险点要防患未然,对突发安全事件要及时上报和科学处置。

据悉,此次检查共发现消防设施不齐全、配备不规范场所3处、旅游道路损坏2处、餐饮场所不符合食监卫生要求2处,检查组现场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责令限时整改。

“节假日中的安全问题是大问题,是容易被忽视的问题,也容易乐极生悲,为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我们要在节日前做足工作,在节日中做细工作,随时绷紧神经,才能让广大群众安心过节、放心游玩”。镇长夏立朕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