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镇:全面开启九盘河重点水域禁渔联合执法行动
日期:2021-01-11

长江十年禁渔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的相关指示精神18上午,由县农业农村委公安局牵头,九盘河市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辖兴隆镇、长安土家族乡、冯坪乡、鹤峰乡组成联合执法专班,全面开启九盘河重点水域禁渔联合执法行动

现场宣传车领队全程播放禁渔广播在重点区域悬挂宣传标语对九盘河流域(两河口大桥至九盘河桥)进行了全面巡察。接下来,禁渔联合执法行动将以九盘河重点水域为试点,在县域长江各支流持续推开,将禁渔巡河和河长制巡河结合起来,形成联合执法合力。

下一步,兴隆镇将全面落实属地责任,优化思路,加强宣传,拧紧禁渔责任链,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建立联合执法专班兄弟乡镇常态化联防机制。该镇在回龙村、小寨村等重点区域设置警示牌、重点场所张贴全面禁捕公告,以九盘河为主,全年禁止垂钓,重点宣传电鱼、毒鱼、炸鱼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对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