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昌世华赴兴隆镇调研指导当前重点工作
日期:2022-08-24


    8月19日,县政府副县长昌世华赴兴隆镇调研指导抗旱、森林防火、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相关工作,该镇党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昌世华一行先后在方洞村、石乳关“入渝即检”疫情防控卡点、大坪森林公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兴隆镇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当前疫情防控、抗旱救灾、森林防火、安全稳定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他指出,高温少雨、水源紧缺季节的饮水安全和森林防火问题突出,要切实保障饮水安全,加大饮水应急处置力度,千方百计保障群众饮水用水需求,要持续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封山令,加大巡护巡查力度,增强群众防火意识;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织密“外防输入”疫情防控防线,完善值守管理制度,确保卡口值守工作安全高效进行;要全面排查梳理问题,对标落实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工作要求,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建立台账,核查研判,整改销号,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少走弯路。

会议强调,安全事关民生福祉,要把安全稳定当成工作的首要任务,牢牢守住群众安全底线,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饮水安全等工作。要谨记人民中心根本宗旨,把群众需要当成工作的重点,沉心静气,瞄准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事项,精准施策、靶向治疗,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凝心聚力团结一心,把提升治理能力当成工作的主方向,创新工作方法,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开展的着力点,将服务群众的网络织得更密、把美好生活的基石筑得更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