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镇:疫情防控显担当 人大代表“卫”人民
日期:2022-11-16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带头示范作用,兴隆镇人大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组织全镇人大代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与全镇党员干部、志愿者一道用速度和温度筑起防疫堡垒,形成强有力的人大代表战疫方阵

当好宣传员,密织基层防护网。兴隆镇科学部署,以村为单位,组织各村所在代表对村民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并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公告、广播村村响、村民微信群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形势、防疫政策、防护常识等,引导群众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积极遵守返乡人员管控措施,进行核酸检测。

当好守门员,把好基层安检门来,测一下体温,请出示两码和核酸检测结果”“请登记一下信息”“请大家保持好安全距离”……重复着这些话语,人大代表与党员、志愿者一起忙碌在石乳关隧道疫情防控交通卡点和所在的村里。他们值班值守,对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摸排,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管控,实时反馈发现的问题,针对性提出改进意见。

当好督导员,筑牢基层篱笆墙。为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兴隆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农贸市场、商店超市、卡口等各类重点场所,查看人员佩戴口罩、二码联查、测量体温、环境消杀、各项台账登记等情况;并下沉到各行政村,查看各村防疫排班执勤以及重点区域返乡人员的摸排、管控情况,指导各村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县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表示,越是重要时刻,越是考验人大代表履职为民、担当作为的关键时刻。面对目前疫情防控的压力,镇人大坚决做到党委有部署、人大有行动、代表有作为,以实际行动持续助力疫情防控。

据悉,近期该镇各级人大代表协助开展重点人员返乡排查、核酸筛查、居家管控、防疫宣传等工作400多人次,实现全镇23个村(社区)防疫专项督查全覆盖,确保把好疫情防控的各个关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