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党的政策好,日子越过越有盼头
日期:2023-01-17

1月15日,奉节县兴隆镇海拔2000多米的高山上白雪皑皑。

“老辈子,在家吗?我们提前来给你拜年了。”中午12点,兴隆镇回龙村党支部书记左宏兵和镇里的干部一起,拎着米、油和两大床棉被,轻轻敲了敲孤寡老人唐威西的家门。

听见敲门声,78岁的唐威西拄着拐杖,热情地迎了出来,招呼大家赶紧进屋坐坐。

唐威西是村里的独居孤寡老人,平日里,左宏兵就经常上门关心他的生活起居。15日这天,气温骤降至零下1℃,左宏兵和镇里的干部一起,为老人送来了过冬的棉衣、棉被。

“感谢党和政府,在这么冷的天,还一直把我们挂在心里!”见镇村干部顶着风雪给自己送东西来,唐威西感动得连连道谢。

待大家都坐下,唐威西往烤火炉里加了些柴火,炉子立刻噼啪作响。唐威西掰着手指给上门的干部算了笔账,他每个月拿到手的农村低保就有600多元,除去日常开销,一年还能有3000多元的结余。

“现在党的政策好,我吃穿不愁,还搬进了新房子,日子越过越有盼头。”说起生活的变化,老人喜上眉梢。

“老辈子,我们村的发展未来会更好。”接过老人的话头,左宏兵打开了话匣子。他告诉大家,回龙村是奉节乡村旅游的核心区域,他们正在对周边环境提档升级,相信以后回龙村会更美更宜居。

烤火炉里的柴火熊熊燃烧,室内越发暖和起来,大家围坐在火炉边,唠起了家常。

干部们详细询问了唐爷爷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要注意防寒保暖和个人防护,并祝他新春快乐。

据了解,入冬以来,奉节县兴隆镇加大了对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的走访力度,持续开展送温暖、送物资、送关爱活动,让爱与关怀在寒冬中传递。截至目前,全镇已累计走访特殊人群20余户,共发放棉被、棉衣30件,以及大批米、油等生活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