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镇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日期:2023-03-21

3月16日,兴隆镇顺利召开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兴隆镇人民政府2022年工作报告》、《兴隆镇2022年人大工作报告》,审查了《兴隆镇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报告》,69名镇人大代表和45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熊宣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年度目标任务,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着力点,常态化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围绕镇党代会确定的“12381”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镇人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扎实推动脱贫成果巩固、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兴隆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的突破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抢抓机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加快打造“一区四镇”,努力办好“八件民生实事”,坚定实施“四大行动”,全力谱写兴隆高质量发展的靓丽新篇章。

熊宣林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乡镇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理顺人大与党委、政府和中心工作的关系,不断加强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要管好用好代表活动阵地,不断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打造具有特色的代表活动品牌和亮点。不断强化代表履职,要牢固树立“勇争一流”意识,不断创新工作思维和方式,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扎实做好“双百助推”活动,要紧紧围绕“七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以“三送两进一监督”为有力抓手,进一步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和参与积极性,切实解决群众难题,确保代表履职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学习,提升人大代表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助力全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大会共收取各代表提出的建议11件,涉及农林水、交通、文化等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