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镇:重拳出击,开展打击非法贩卖 矿产资源专项行动
日期:2023-04-14

  为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秩序,近日,兴隆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同镇交巡警交通执法大队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贩卖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对非法采矿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兴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成立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工作专班,共出动3辆车辆、13名执法人员,针对全辖区范围内的矿产资源开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强化宣传,共张贴相关宣传标语20余条,广播滚动播放音频200余次,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打击非法采矿的作用和意义,充分发动和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开采行为,在全镇营造了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的浓厚宣传氛围。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共发现并惩处非法开采行为1例,专项行动小组当即责令停止开采,对其非法收入进行没收,共收缴非法开采岩煤72吨,挽回经济损失近10万元,交通执法队对运输车辆处罚款10500元,交巡警对运输车车主处罚扣分3分,罚款500元。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集中打击和治理各种非法盗采矿产资源的行动,进一步统一思想,细化措施,不断增强打击非法采矿行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而形成全镇联动、长效保持的打击态势,维护矿业秩序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