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镇: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 抓实疫情防控不放松
日期:2021-08-23

为了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8月4日以来,镇村两级干部按照县委工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安排部署,全面系统排查,积极动员宣传,确保疫情不扩散,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火墙。

在镇党委统一指挥下,各乡村振兴工作队协同村(社区)干部迅速行动,根据流调以及大数据,摸排有关人员,核实相关信息,确保重点人员不随意流动。镇内12个村(社区)共建立24个党员先锋岗和若干疫情防控哨点,在交通要道和重点场所对流动人员进行登记。

镇村干部以及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周末不返城,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7日星期六(农历六月廿九)是新民镇赶场日,镇村干部早上5时许,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到达场镇各关键节点,对前来赶场的群众进行劝返。机关与各村(社区)均建立“来访人员登记台账”,查验“渝康码”疫苗接种情况等信息,村(社区)干部积极走访,对居家隔离的人员进行点对点了解情况,并动员群众主动上报相关情况,充分发挥群众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