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2-11-08



为切实推进全镇党员发展工作,努力提高基层党员人才队伍素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11月8日,新民镇组织12个村(社区)3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了基层党建工作培训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指引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员干部,作为基层的排头兵,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做到融汇贯通学、联系实践学,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会议强调,基层党组织是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切实做到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一是要做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村(居)务公开等制度,不断完善党务、政务、财务、服务“四公开”。二是要做好党员发展管理与教育,按照要求滚动实施农村发展党员2年规划,建立党员后备队伍库,针对辖区内党员每年及时进行全覆盖轮训。

会后,参培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契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下一步将认真运用培训所得,学以致用,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引领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