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镇:万亩油菜等你看 田园经济促发展
日期:2023-03-09

月新民风光好一沐春风万顷黄值盛景佳时,3月8日,新民镇在北庄村隆重举办了以“花开锦绣新民 相约醉美北庄”为主题的奉节县新民镇第三届油菜花旅游节暨招商引资签约仪式,呈现了一场汇集观光踏青、采风摄影、亲子互动、休闲旅游的体验盛宴奏响了一曲融合生态奠基、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振兴合唱

此次活动,特邀奉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永芬、奉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黎源,指导单位和支持单位相关领导出席。

上午10时,伴着“乡村味、地方味、田园味、人文味、创新味”五味俱全的特色节目,特邀领导嘉宾上台表彰2名“杰出新民人”,24名“新时代文明实践标兵”,42022年度纳税大户”,8家“爱心企业”,同时致以衷心的谢意,感谢他们对新民社会经济发展的杰出贡献和辛勤付出,希望能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新民各项发展。

在各位嘉宾的见证下,新民镇还与成都奉节商会进行了招商引资签约,重点就文化旅游、生态农业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体现了“夔州府与锦官城”的紧密联系,表达了更好融入建设“成渝经济双城经济圈”的决心,彰显了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携手共进的美好愿望。

开幕式后,来自各地的游客个个精神饱满,迎着和煦的风,迈着轻快的步,尽情地徜徉在花海间,拍照打卡,俯嗅芬芳,追逐彩蝶,踏寻着春的影子,享受着田园的诗情画意,感受着自然的其乐无穷。在游玩的同时,游客还可参与当地特色的农产品展销,“灵橄”、“新民椪柑”、“中岭桑果”,新民农产品牌在这里倾诉着属于小镇的“独有秘密”。

“近年来,新民镇围绕“一桑两果两油”生态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发展乡村旅游项目。本次油菜花旅游节我们新增农产品展销、北庄村篮球赛、抖音大赛、婚礼摄影等活动,以提升旅游节体验感,预计将接待游客3万余名,带动周边产生收益500万元。”新民镇党委书记王勇介绍道。

万亩油菜,遍地金黄,诗韵歌谣,汗水激荡,“锦绣新民”的名片正随着乡村振兴的有力推进逐步响亮。

奉节县新民镇第三届油菜花旅游节活动将持续到3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