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日期:2023-03-22

    3月 16日,新民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在镇政府二楼会议胜利召开,大会由镇人大主席谭彦同志主持全体镇人大代表参会不是代表的班子成员列席。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全体代表听取和议了镇长廖运新同志代表新民镇人民政府作的《新民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民镇 2022 年工作,并部署2023年主要工作。2023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是在新发展阶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镇上下将紧紧围绕 “三峡蚕乡 锦绣新民”这一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齐民生事业短板,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将新民打造具有蚕桑特色的产业小镇。全体代表还审议了《新民2022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新民镇人大工作报告》

     根据议程安排,大会还顺利通过了《关于新民镇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民镇2022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新民镇人大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王勇作重要讲话。王勇书记指出,新的一年,镇党委政府将狠抓全镇干部的作风建设促使全镇干部在工作上更加务实。二是着重抓代表建议。全镇代表要积极上报困扰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镇党委政府再根据实际情况对症下药,实事求是的为群众解决民生问题。三做好政策的宣传工作。各人大代表要以院坝会为契机,积极宣传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政策,让政府的好政策深入老百姓心中。

王勇书记寄语全体人大代表要切实担起肩上的责任,以履职尽责的新成效回报党委、政府和群众的信任和期待大会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履行代表职责,顺利完成全部议程。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