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镇:召开2023年校园安全专题会
日期:2023-04-17


    为全面做好全镇校园安全工作,确保筑牢校园安全屏障,4月10日,新民镇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镇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辖区派出所、教管中心、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校园安全工作。总结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开展情况,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强校园门前及校园周边交通安全保障为主题,作经验分享。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学校安全工作的认识,强化居安思危意识,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利用板报、宣传栏、讲座等,在师生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积极、主动地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深入开展安全自查活动,不忽视细节、不留死角。把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防欺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做到防患于未然,把事故消灭于萌芽状态,充分保障教育教学需要和师生的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