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镇:开展高血压防治健康知识讲座
日期:2023-05-19

为提高居民对高血压病的重视,普及广大群众健康基本知识及健康行为能力,增进辖区内慢病患者、老年人的健康知识理念,近日,新民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在长棚村为村民开展高血压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开始之际,医务人员们分发高血压预防手册,全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引起居民对预防高血压的重视。随后医务人员为参与活动的村民授课,同时向村民介绍有关于高血压的症状,又向在座的老人、慢病患者们讲解如何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慢性病,平时怎样预防保健、合理用药。

    讲座上医务人员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吸引听众积极参与互动,讲座后为村民义诊。他热情耐心地为村民解答高血压的问题,同时提醒他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多运动,预防高血压;提醒患有高血压的患者平时要注意按时服药,饮食健康,戒酒戒烟,适度锻炼身体。讲座一结束,一位村民说:“现在国家政策对我们真好,不用出门,就能享受免费的血压测量,而且还有医生为我们义诊讲解!”

    本次活动现场接受咨询人数10余人,新民镇卫生院医务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村民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通过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让村民提高了健康意识,养成日常健康生活习惯,重视预防高血压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