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镇: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扎实做好基层工作
日期:2023-06-01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干部敢为善为的动力,推动调查研究在基层落地,助力乡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新民镇全镇干部深入下辖村(社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调查研究期间,全镇干部始终牢记基层是调查研究的“主阵地”、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求”、村(社区)是连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一主线,立足自身特色,按照“三峡蚕乡 锦绣新民”目标要求,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任务深入基层一线。通过问卷式、访谈法,以站、所、室、驻村工作队为小组,收集各村(社区)人口从业情况、经济发展模式、主要特色产业、经济收入、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完善村(社)情要素表与台账,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发展中的堵点、淤点、卡点,努力形成一大批高质量、有价值、前瞻性强的研究成果,将提高基层群众获得感与满意度作为调研最终目标。方案实施以来,全镇干部累计走访180余次,发放调查问卷12类共120张,完成调研报告20份。

    有关负责人表示,调查研究是我党的“传家宝”,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认真做好调研工作“深、实、细、准、效”这个五字诀,切实将调研成果运用到日常工作,不断为基层建设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