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4-01-04

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倡导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氛围,12月18日,新民镇应急办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新民镇应急办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开展“大宣传大劝导大纠处”活动,通过小喇叭喊话、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向驾乘人员宣传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电动车违规载人、(低速货车、三轮车、拖拉机、农用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面包车、摩托车)超员等交通违法的危害行为及影响,劝导驾乘车辆要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驾驶车辆不接打电话,切勿超员超载、切勿乱停乱放等,自觉做到文明交通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营造文明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劝导活动,向群众传递交通安全常识,进一步提升全镇居民交通安全和自我规范意识,引导居民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倡导出行有序的道路礼仪风尚,全力推动形成遵章守法、文明礼让的良好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