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队真情助农 助力农产品销售打开新天地
日期:2024-02-06

         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一支驻村工作队正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近日,他们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帮助当地农民拓宽脐橙、椪柑、土鸡家猪、粉条等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渠道,让农民的辛勤付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

收益,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基层工作的责任与担当。

位于奉节县新民镇伞坪村的驻村工作队,紧密围绕解决农民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他们首先深入了解了本地种植、养殖产业的特点及优势,通过科学分析市场需求,为农户提供精准的市场导向信息。其次针对本地客户,工作队成员王鹤立采用自己开车送货上门的方式,大大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和复购率。

为了打破传统销售模式的局限性,工作队借助互联网开通线上销售窗口,将本村优质新鲜的农产品搬上了网络货架,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都能品尝到这来自乡村的纯正美味。

据统计,自2024年1月以来,驻村工作队共计销售脐橙2380斤,椪柑4732斤,猪肉1717斤,土鸡、粉条、鸭蛋若干,共计创造销售收入35456.5元

驻村工作队的一系列举措,不仅解决了农民的农产品销售难题,增加了农民收入,更激发了农民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强大的动力。这支扎根农村、服务农民的工作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谱写出了一曲新时代的助农赞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