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 助力新民图斑种植举证
日期:2024-02-29

      为切实助推耕地保护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新民镇人大主动适应新形势,紧紧围绕党委决策部署,迅速组织并发挥县、镇人大代表作用,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代表们下到12个村(社区)助力新民镇完成2023年耕保地块持续耕种计划:一是实施产业覆盖,加强农作物实际耕种,主要农作物种植以玉米(8800亩)、红薯(8000亩)、小麦(70亩)、水稻(600亩)、马铃薯(3500亩)为主,油状物以油菜(11000亩)、大豆(3000亩)为主,其余为蔬菜(7800亩)种植;二是实施主体类型,主要以大户14户种植面积3100亩、村集体经济种植100亩、群众15000亩左右等进行种植;三是争取政策支持,积极向上争取土地高标准农田整治、产业运输及田间路整治、种植户政策补贴、新品种种植的引进及市场需求、农技人员人才引进等政策申请,加大对种植业、养殖业和农产品加工业的政策扶持;四是鼓励群众种植,按群众实际种植的给于地力补贴,未种植的由村集体经济收回流转。

下一步,新民镇人大代表将加大督促落实好耕地保护工作力度,发挥代表职能,加强和群众的沟通联系,全面引导辖区内广大群众自觉保护耕地,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为守住国家粮食安全生命线贡献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