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街道: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科普讲座
日期:2020-09-30

近日,永安街道朝阳社区联合县科协、政法委、城管局、县医院、排出所开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全国科普日系列讲座活动,现场近两百余人参加。目的在于向居民宣传科学、法律、健康、安全、垃圾分类等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形成浓厚的科普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专家门用PPT生动的进行讲解,同时还设置了有奖知识竞赛,志愿者也通过发放宣传册的方式,让居民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科普知识,了解垃圾分类、低碳生活,倡导科学、环保、文明的生活理念。同时,为了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人员向餐饮店及过往居民积极宣传公勺公筷文明公约,强调文明健康用餐的重要性,鼓励公筷、公勺成为每张餐桌的“标配”,让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城市文明的一部分。

活动吸引了大量社区民众参与,在社区中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文化氛围,居民科学文化水平素养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