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街道: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和防护网整治初见成效
日期:2021-08-27

    为切实防范化解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永安街道采取“政府补贴+居民自筹和街道组织依法定点拆除两种整治方式对辖区内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和突出外墙防护网进行拆改整治,目前已初见成效

香山社区锦绣苑小区可燃雨棚整治于14日正式启动。据了解,该小区于2017年成立业主自管委员会,共1栋楼3个单元378户居民,本次可燃雨棚整治涉及302户居民。“在接到市县发布的关于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和防护网专项整治工作通告和街道、社区的宣传后,我们第一时间召开业主会研究如何整治解决我们小区的可燃雨棚和防护网。经大家讨论研究并一致同意,采取由业主委员会牵头发包,‘政府补贴+业主自筹’的模式,统一材质与样式,统一实施,既消除消防隐患,又美化了生活环境。”业主会主任陈祖华说。

“锦绣苑小区的可燃雨棚整治是我们街道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和防护网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经前期摸排,我街道辖区内涉及可燃雨棚1035户1108个3823平方米,突出外墙防护网1094户17383平方米,是全县重点整治区域。截至目前已完成可燃雨棚整治340户430个1200余平方米,整改率39%。下一步,我们将顶住压力,持续用力,在整治中探索新举措,寻找新途径,对拒不自行整改的居民户组织人员进行定点强拆,确保在9月底完成高层建筑可燃雨棚整治,12月底前完成防护网拆改工作。”永安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

    近日,永安街道香山社区锦绣苑小区开工实施高层建筑可燃雨棚整治。该小区由自管委员会牵头,采取“政府补贴+居民自筹”模式,统一对外发包、统一实施对前期摸排出的300户320个可燃雨棚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治20户22个,本月底前将完成全小区的可燃雨棚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