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街道:稳步推进居民自治 小区自理彰显新成效
日期:2022-04-12

为有效提升老旧小区服务管理实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居民形成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良好氛围,近日,永安街道朝阳社区又一居民小区成立居民自治委员会,通过党建引领下的小区自治与社区共治,逐步形成“居民当家,小区自治”的共治氛围。

据了解,朝阳社区公安局宿舍共5个单元80户,由每个单元推选2名居民组成小区居民代表,并组织召开居民代表会议,通过民主推荐表决方式,推选居民自治委员会成员。

在居民自治委员会牵头下,立足小区实际与居民需求,经过集体梳理与商议,制定小区车辆管理、小区清扫保洁管理等多项规章制度,定期召开居民议事会,逐步推动小区自治建设规范化、制度化。

目前,朝阳社区已实现11个老旧小区居民自治,小区管理已逐步走向正规化、制度化。环境整洁了,隐患消除了,邻里间的矛盾纠纷也自然化解了,正所谓“小区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这句话既道出了老旧小区实现蜕变的关键,也印证了居民才是小区治理的主人翁。在社区治理中,通过让群众多协商、多参与的多种形式“自治”,实现小区自理更简单,群众生活更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