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街道明月社区:土地引纠纷 调解暖人心
日期:2022-04-25

近日,永安街道明月社区工作人员成功调解了一起因土地引发的村民纠纷,预防了因矛盾纠纷未及时化解而引起的矛盾激化问题。

李某某和王某某是永安街道明月社区农村社居民,双方就位于棺材盖小槽沟的土地使用权发生争议,闹得不可开交,社区工作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过现场勘察和调查走访,通过2个社的社长和村民证明,林权证核实。4月25日上午再次现场调解,在调处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从情、理、法多角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与当事人双方进行了细致、耐心的沟通,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调解,最终双方终于达成和解,握手言和。

看到维持几个月的矛盾纠纷终于成功化解,社区干部老刘不由自主舒了一口气并说到:“邻里一家亲,矛盾解决了,我才安心”。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山地纠纷,永安街道明月社区做到了早发现,早介入,早制止,早处理,深入矛盾一线,面对矛盾,正视矛盾,控制矛盾,不让矛盾扩大化,重点把握“早”和“快”这两个环节,把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并充分发挥了基层网格优势,真正做到为民服务排忧解难,提升办实事办好事能力,该矛盾多年纠纷成功化解,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