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刘木平到永安街道督导调研工作
日期:2022-08-25

8月24日,副县长刘木平到永安街道明月社区调研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疫情防控、防溺水、人居环境等工作,并实地查看部分重点区域。强调要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辖区大局持续稳定。

一是坚决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对于应急物资储备品种、数量、质量及设备配置,物资储备库建设情况及物资储备管理等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明月社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坚持以防为主、防范在先,全面加强值班值守、监测预警和火源管控、加密日常巡查频次,切实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二是坚决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原则,优先保障生活用水安全,做好脐橙保收相关措施,密切关注旱情发展趋势,统筹做好蓄水保水、引提调水等工作,千方百计保秋粮夺丰收,同时利用横幅、广播、微信、抖音等多渠道大力宣传节约用水。

三是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高度戒备、高度警惕,始终如一紧绷疫情防控思想之弦,着眼关键细节,将防控机制作用发挥好、重要关口守护好、各方责任落实好,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坚决做好防溺水工作。要加大防溺水宣传力度,在溺水事故易发、多发地段设置防溺水警示牌,安排专人巡察河段、坑塘,通过多种形式多想措施把防溺水安全工作精细化,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