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街道: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墙
日期:2022-08-25

近日来,我县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工作形势十分严峻为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永安街道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一、广泛宣传,吹响防火“集结号”

永安街道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及时传达全县视频调度会精神,多次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专题推进会,重点从宣传氛围、巡山巡林、人员管理和应急准备等方面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同时利用“村村响”、小喇叭、标语横幅、居民微信群等形式,多渠道,全覆盖,不留死角和盲区轮番宣传,以提高广大居民的护林防火意识,倡导大家进出林区进行扫码登记,加强居民对森林防火重要性的认识。

二、细化措施,啃下管理“硬骨头”

天鹅湖景区是县城休闲纳凉的“后花园”,森林覆盖3800亩,永安街道对易引发火灾区域做了有效的尝试,在火灾易发点完善消防设施,及时补充森林防火物资,配齐配强灭火机具等森林防火器材;对林区周边商业、住户签定森林防火责任书;建立街道、社区、小组三级巡逻体系,分块划片设防,把山林地域分为4个大块强化责任人“宣传、防范,救援、奖惩”四协同机制,落实网格责任监管

三、多方联动,守好值守“责任田”

高温期间街道和社区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带班值守和常态巡查制度把机关干部、党员、村民小组长和护林员进行合理分组,成立3个应急值守分队划分责任区,由主要领导带,早上8晚上11点,进行常态化巡山巡林,并对重点地段设置卡口,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无易燃易爆物和其他火源进山有效遏制野外违规用火。

四、督导落实,织密巡查“责任网”

街道成立督查组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覆盖督查,确保重点地段、火灾风险区责任落实到位通过社区干部包片,小组长包组,护林员包山头,三方联动形成防火合力,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延长巡查时间,坚持做到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街道应急值守人员随时待命,人员车辆准备充分,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