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街道:党员冬训“新”活力,激发党员“心”行动
日期:2023-01-20

近日来,永安街道明月社区学用结合、因地制宜,创新载体平台、丰富活动形式,上好党员冬训“必修课”,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紧扣学习“主轴线”, 做到有“新”更有“心”。

注重在冬训学习教育、宣教形式上创亮点、求新颖,让理论知识入脑入心,补足党员精神之“钙”。街道驻社区领导、社区党委书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精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上好冬训第一课;通过观看《党员的力量》系列微视频,将党的光辉历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直观生动地展现给全体党员,富有视觉冲击力和思想震撼力。观看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光荣的革命传统,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为社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助力活动“振兴线”,做到有“理”更有“行”。

引导广大党员学在心上、干在实处,力求冬训工作更接地气。社区党委依托党员冬训开展农村党员“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活动,以党员积分管理促进人居环境整治,激发党员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冲在前、做表率,不断激发党建活力。结合村村响、宣传横幅、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形成全方位、多样式、立体化、全覆盖传播。优化党员红黑榜、群众星级户等评比方式,引导农村村民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让农村人居环境有“面子”更有“里子”。

畅通干群“连心线”,做到有“行”更有“爱”。

以党员冬训为契机,进行辖区困难家庭大走访、大排查,向辖区2名困难老党员、1位孤寡老人,9户农村低保家庭和重点优抚对象,送去关怀慰问,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心坎上;开展返乡创业企业家座谈会、返乡农民工座谈会、返乡大学生座谈会,引导其为辖区经济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同时为辖区60岁以上老人发放疫情防控健康包,开展广场义诊活动,保障居民生命安全,让党员冬训有“行”更有“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