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街道:召开春季森林山地防灭火工作会议
日期:2023-02-02


目前,针对近期天气和祭祀原因,永安街道及时召开了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县关于当前森林防火的会议精神,对下步街道森林防火工作做了安排。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要以林长制推动各项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督促各级林长按照法定职责,落实分级包干,加强网格化管理,街道社区两级要坚决扛起护林防火任务,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二要加强宣传,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作用,充分发挥“一林一员”面对面宣传作用,积极倡导文明祭祀、低碳祭扫,严防携带火种进山入林、严控野外用火,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森林隐患排查等行动,形成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三要做好防火设备储备,严格落实巡护制度。各社区要加强防火设备物资储备,要对防灭火设施定期进行保养、维护。各级林长、生态护林员要加强林区资源巡护,一旦发现火情要第一时间上报,并及时组织人员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