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街道:开展地质灾害疏散演练
日期:2023-03-24

为促进社区居民学习掌握防灾减灾应急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3月20日下午,永安街道人和社区在青云街地灾点举行了一场地质灾害疏散演练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及志愿者约50人参加了现场演练。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了防灾避险知识,以及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方案要点,并按“监测预警、信息报送、启动预案、组织救援、响应终止”的流程组织居民开展演练。

演练开始后,地灾监测员向指挥长汇报地质灾害险情,指挥长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群众听到预警警报声后,纷纷按照设计的撤离路线有序地从山脚下向安全区域撤离,抢险组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受灾点搀扶老人到安置点,医疗组迅速对伤员进行救治,各环节衔接紧密,人员撤离井然有序,真实地模拟了灾情应急处置的全过程。

活动现场,社区的工作人员还向在场居民群众发放了防灾减灾应急常识彩色宣传单页、《人防应急手册》等材料,加强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

通过此次实地演练,不仅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也让居民群众熟知了预警信号、撤离路线、避灾地点,提升了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应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