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街道:开展捡烟头换礼品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4-19

拾起“小”烟头,彰显“大”文明。为积极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卫生环境,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4月14日下午,永安街道明月社区与结对联创单位县教委开展“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捡烟头换礼品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市民朋友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为优美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拿着工具在太白广场捡拾烟头。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拿起夹子、弯下身子,走一路、找一路、捡一路,不放过任何一处边角死角,不放过任何一个烟头。根据捡拾烟头的不同数量,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群众兑换了毛巾、抽纸、等不同类型的礼品。同时,志愿者们劝导居民不要在公共场合抽烟,不随意丢弃烟头,积极参加烟头兑换礼品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创文工作,做城市管理的参与者,做文明城市的受益者。

捡起的是烟头垃圾,拾起的是文明素养。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捡烟头”的小动作成就“传递文明力量”的大意义,让创建文明城市成为一种渗透到居民生活中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