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363049276306/2021-0003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奉节县鱼复街道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0-15
[ 发布日期 ]
2021-10-15
重庆市奉节县鱼复街道办事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附件4


重庆市奉节县鱼复街道办事处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1. 鱼复街道办事处幅员面积14平方公里,管辖新竹、迎宾、步云、明良、康宁和茶店6个社区。党政内设机构10个,事业单位6。有75个城镇居民小组。常住、暂住和流动人口约 10万。财政供养人员66人(其中:在职66人)。在职行政编39人,在职行政工勤人员2人;在职事业编25人。

  2. 职能职责

一是强化公共服务职能。加快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劳动就业、基本医疗卫生、公共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社会事业发展,完善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抚安置、扶贫济困、法律服务等社会保障体系。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方式,优化基本公共服务资源配置,统筹基本公共服务设施的空间布局,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

二是强化公共管理职能。加强村镇规划建设和环境保护,强化城镇和村容村貌管理。健全重大社情、疫情、险情等公共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急处理机制。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信访工作,建立调处化解矛盾纠纷综合机制,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强化公共安全职能。加强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生态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监督管理,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推进基层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完善执法保障机制,增强执法监管能力。

  1. 机构设置

鱼复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设置党政内设机构10个,事业单位6个。

党政内设机构包括: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综合协调、文秘、法制、武装、机要保密、政务公开、档案、机关后勤等职责。党建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基层党建、纪检、组织人事、宣传、统战、民宗侨台、机构编制、群团等职责。人大工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大工委日常工作,联系并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活动等职责。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扶贫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经济发展规划、工业和信息化、商务、交通、农村经营管理、水利、林业、扶贫开发、经济社会统计等职责。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民政、社区管理、教育、卫生健康、科技、文化旅游、体育、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保障、老龄事业发展等职责。平安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信访、人民调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等职责。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主要负责村镇规划、村镇建

设、市政公用、市容环卫、生态环境保护、人居环境整治等职责。财政办公室。主要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惠农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社区财务管理等职责。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消防管理等职责,协助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物业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物业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落实,协调解决物业管理中的矛盾和问题,指导成立业主大会和选举业主委员会,指导和监督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的日常活动,对物业管理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和评比等职责。推进街道行政执法改革,组建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行政执法权。街道纪工委、武装部按照有关规定设置。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按章程设置,具体工作由党建工作办公室明确 1 2 名群团工作综合岗位承担。

事业单位包括:社区事务服务中心(挂农业服务中心牌子)。将社区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职责,以及畜牧兽医、水利等公益管理服务职责整合,组建社区事务服务中心,挂农业服务中心牌子,主要承担指导社区开展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法制和社会公德教育,加强社区服务能力建设,收集社情民意,培育社会新风尚,以及农林渔水牧等领域技术推广和服务等工作。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将综合文化站更名为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主要承担文化、体育等事业发展和公共服务工作。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将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更名为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主要承担劳动就业服务、职业培训、劳务输出、农民工监测、社会保险、医疗保险、人才服务等工作。退役军人服务站。主要承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事务性工作。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规划建设管理环保所的行政执法职责,以及分散在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的民政管理、卫生健康、文化旅游、农林水利等领域的行政执法职责整合,组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实行统筹运行的机制。不再保留规划建设管理环保所。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保留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主要承担市容环境卫生清扫、清洗、清运、保洁、垃圾处置、督促检查和宣传教育等工作。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4208.34万元,支出总计4633.97万元。收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82.53万元、下降12%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26.28万元,增长28.4%主要原因是用于移民后扶项目建设的政府性基金增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处理支出大幅度增长,城区环境卫生支出增长。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4208.3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82.53万元,下降12.1%,主要原因是用于移民后扶项目建设的政府性基金预算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08.34万元,占100%。此外,年初结转和结余1183.48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4633.9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26.28万元,增长28.4%,主要原因是用于移民后扶项目建设的政府性基金增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处理支出大幅度增长,城区环境卫生支出增长。其中:基本支出1922.19万元,占41.5%;项目支出2711.79万元,占58.5%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757.8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25.64万元,下降36.0%,主要原因是城区环境卫生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842.31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减少582.53万元、下降12.1%增加1026.28万元,增长28.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933.1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05.01万元,增长18.2%。主要原因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处理支出大幅度增长,城区环境卫生支出增长。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03.93万元,增长115%。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专项经费473.6万元,追加城市维护费974.8万元。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655.53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33.1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01.01万元,增长18.2%。主要原因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处理支出大幅度增长,城区环境卫生支出增长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持平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13.24万元,占20.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3.6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行政运行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增加

2公共安全支出7.56万元,占0.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5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司法类一般行政管理事务追加财政预算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7.76万元,占1.0%,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45万元,下降14.6%

4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10.27万元,占7.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9.63万元,增长10.6%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和职业年金支出增加,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432.18万元,占11.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62.48万元,增长520%,主要原因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

6城乡社区支出1059.82万元,占26.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05.12万元,增长1800.38%,主要原因是追加城市维护费974.80万元和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费40万元

7农林水支出1179.81万元,占3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08.51万元,增长106.5%,主要原因是追加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经费473.60万元,追加其他扶贫支出等100元万元

8交通运输支出2万元,占0.0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追加公里养护费用

9住房保障支出69.08万元,占1.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与年初预算持平

1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1.45万元,占0.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4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追加自然灾害补助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22.1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46.7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36.07万元,下降23.5%,主要原因是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和生活补助减少。公用经费175.4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12.79万元,下降74.5%,主要原因是交通费、办公费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1183.48万元,年末结转结余757.84万元。本年收入275.1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87.85万元,下降81.2%主要原因为政府性基因建设的移民后扶项目的建设周期较长,预算1年内未完成建设。本年支出700.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21.38万元,增长150.1%主要原因为政府性基因建设的移民后扶项目的建设周期较长,预算1年内项目未完成。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合计支出3.7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75万元,比2018年减少0.2万元,主要用于因公出行、财政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公务接待费0万元。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3.75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下降5.1%,主要原因为公务车运行维护费降低。预算数为4万元,与上年持平。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支出。

2.会议费支出29.86万元,较上年减少1.57万元。下降5.0%,培训会支出0.86万元,较上年减少0.05万元,下降5.5%。主要原因是精简各项会议和培训。

3.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2.59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02万元,下降3.4%,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减少54.77万元,下降24.1%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公务车保有量为1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3.75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7.06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会议费、培训会、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信息网络购置更新费。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6.59万元,下降21.4%,主要原因是精简各项会议培训,减少大型会议开支,建设节约型机关

  1.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属县环保局配发)、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部门整体绩效和3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30项,涉及资金3786.79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整个项目的实施开展达到年初绩效总体目标,绩效指标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1年度)


预算单位名称

奉节县鱼复街道办事处

预算单位编码

501032


绩效管理负责人

李晓娅

联系电话

023-56601076


内设机构个数

10

下属单位个数

6


人员编制数

67人:行政40人,行政工人2人,事业25.

实有人数

66人:行政41人,事业25.


部 门
职能职责

一、负责综合协调、文秘、法制、武装、机要保密、政务公开、档案、机关后勤等职责                              二、负责基层党建、纪检、组织人事、宣传、统战、民宗侨台、机构编制、群团等职责。            三、主要负责人大工委日常工作,联系并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活动等职责。
四、主要负责经济发展规划、工业和信息化、商务、交通、农村经营管理、水利、林业、扶贫开发、经济社会统计等职责
五、主要负责民政、社区管理、教育、卫生健康、科技、文化旅游、体育、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保障、老龄事业发展等职责
六、主要负责信访、人民调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等职责
七、主要负责村镇规划、村镇建设、市政公用、市容环卫、生态环境保护、人居环境整治等职责
八、主要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惠农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社区财务管理等职责。
九、主要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消防管理等职责,协助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
烟花爆竹等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
十、主要负责物业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落实,协调解决物业管理中的矛盾和问题,指导成立业主大会
和选举业主委员会,指导和监督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的日常活动,对物业管理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和评比等职责


年度工作计划

主要工作 内容

目标要求

开始时间

完成时间


(党务建设)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执纪问责,狠抓作风从严,抓好“两委”换届,抓好群团组织力量等,推进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

2021.01.01

2021.12.31


(行政运行)

落实机关过紧日子,机关实现“保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保障机关高效运转。

2021.01.01

2021.12.31


(经济发展)

持之以恒开展招商引资和市场主体培育,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产业发展引领,完成招商引资任务2个亿,限上个体户50户;完成实体经济595户。

2021.01.01

2021.12.31


(社会管理)

严格落实保障政策,公开、公平、公正做好低保、廉租房、特困供养、大病救助、社保等民生实事;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抓实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和辖区产业等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依法拆除存量违法建筑;成立业委会及自管委员会,保证居民问题解决“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

2021.01.01

2021.12.31


(公共服务)

推进文化广场、养老服务站、体育场所、图书室等公益设施的建设,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持续抓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2021.01.01

2021.12.31


(文化建设)

结合建党100周年契机,各社区开展多样文化活动,深化道德讲堂、志愿服务、文化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推动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等;做好文物巡查,规范广播播放制度。

2021.01.01

2021.12.31


(项目建设)

抓好基础设施,完善城市建设,全面完成棚改征迁任务,启动红砖厂和新竹小区综合帮扶项目。

2021.01.01

2021.12.31


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9年度)-778-12

项目名称

2019年第4季度农村移民后期扶持

项目负责人

陈琳 

主管部门

县水利局

实施单位

鱼复街道办事处

资金情况(万元)

类 别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万元)

1.905

1.905

10

100%

10分 

其中:财政拨款

1.905

1.905




其他资金






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度总体完成情况综述

年前兑付三峡水库移民后期扶持

已及时完成年初设定目标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补助人数

10

127人 

127人 

10








质量指标

补助对象准确率

10

100%

100%

10








时效指标

及时发放率

10

100%

100%

10








成本指标

补助标准 

20

50/.月 

50/.月 

20








经济效益指标

补助对象生活 

10

逐渐改善

逐渐改善 

10


效益指标(30分)







社会效益指标

政府公信力

5

显著提升

显著提升

5


社会稳定 

5

稳步提高 

稳步提高 

5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数量期限 

10

90天 

90

10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满意率 

10

100%

100%

10








合计






100


填报单位负责人:李晓娅填表人:陈琳填报日期:2021.3.11


2.绩效自评报告

鱼复街道办事处

关于2019年第4季度农村移民后期扶持的自评报告(778-12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按奉节财农〔20203号文件精神,县财政预算1.91万元用于支付2019年第4季度农村移民后期扶持资金,资金来源为县级扶贫统筹资金。4季度末通过核实移民符合扶持人数,20202月初完成下发第4季度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直补资金共计1.91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该项目资金2020年县级财政全部已拨付到鱼复街道,,按结算金额为:1.91万元。按核实结果如实全数支付总计1.91万元。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成本指标均按项目进度达标完成。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均按项目实施进度达到预期效果。

3.满意度指标:项目完成后,开展了群众满意度测评,满意度100%,达到理想的效果。

三、下一步改进措施

鱼复街道每个季度督促社区继续开展每月到户核实,有无死亡或退休人员,按原则该删减的实行下一季度删减。下一步要加强核实力度,更加有效地利用好移民、扶贫资金,服务好人民群众。

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鱼复街道涉及社区按季度对享受人员核实情况都进行了公开、公示。并开展了群众满意度调查,满意度较高,也号召群众发现问题及时回馈社区,社区做出及时的删减。目前反应的问题都及时做了整改。该项目绩效自评公开公示,效果良好。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中央巡视、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暂未发现问题。

鱼复街道农业服务中心

2021311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办公电话56601095



      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