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复街道:聚焦“五个好”决战决胜创文攻坚
日期:2020-09-16

连日来,鱼复街道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攻坚克难,聚焦创文“五个好”,深入推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决胜。

一是定好点。对标对表创建测评体系,持续抓好街道“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小区自治”三大重点,实现社区阵地、居民小区、大街小巷等创文点位提质达标。共打造创文精品点位21个,其中公共服务中心1个、便民服务大厅6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6个、街道文化站1个、志愿服务站7个。

二是管好人。整合街道、社区、结对联创单位,以及执法人员、志愿者等3500余人,分社区制定创文验收迎检工作方案,细化落实28项工作任务,分片分组分人头落实责任,将创文监管责任落实到街道、社区、联创单位,推动形成“街道干部牵头、社区干部主体、部门力量配合、社会群众参与”的共建共创格局。

三是做好事。按照“摊齐门、车归位、街整洁、人守规”的要求,突出整治乱堆乱放、环境卫生、破损广告以及墙面路灯等设施修复,采取“定时定点定任务”督导的方式,逐街逐巷“过筛子”、分类分项“速化解”。截至目前,规范骑门摊2300余处,清理乱停乱放车辆150余辆、清除小广告4500余张、粉刷老旧居民楼外墙和梯间墙面62400m2,安装楼梯路灯5530余盏,文明劝导436次。

四是化好怨。发挥居民自治和网格员作用,抓住“事要解决”这个关键,不断出实招、破难题,积极解决居民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办得了、办得好、办得快”。目前,在创文攻坚“五大”行动中,解决清掏整治化粪池问题37处2860m3,整治管网1500余米,新添置垃圾桶160个,化解居民诉求395余件。

五是出好彩。压实“1+6+6”责任体系,坚持每日到创文一线督查,对照“老问题”走在底层、干在末端,逐个问题“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巩固到底、防止反弹。同时,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保证创文效果持续升温、精彩呈现,以高标准、高质量迎接全国创文检查验收。(鱼复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