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复街道:采取“四精”工作法推动项目建设
日期:2021-04-01

一、精心组织。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办事处主任为常务副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精干力量和业务精通人员,全面负责项目的规划、设计、上报、实施以及日常监督管理,形成了全员上阵“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局面。

二、精确选项。针对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由项目办牵头,组织各社区及相关科室,经过全面调查、摸底、汇总,形成城区道路建设、停车场、老旧小区改造、污水管网整治、山体公园建设等“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31个。

三、精准对接。紧盯县上项目投资导向、申报要求和时间节点,由项目分管领导牵头,积极主动对接县发改委、城乡建委、交委等相关部门,密切跟踪沟通,保证项目申报一个、落地一个、建成一个。截至目前,已争取实施项目资金4700万元。

四、精细管理。实行“四个一”工作法,即“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制度”,严格工程质量管理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同时,建立跟踪审计和现场代表驻场监管责任制,不定时跟踪督查,及时排查和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安全。(鱼复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