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复街道:扎实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日期:2021-04-07
目前,正是罂粟生长开花的季节,为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零种植”和“零产量”的工作目标,连日来,鱼复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拉网式禁毒大排查。

排查中,各排查小组深入辖区山林荒坡和居民楼庭院坝、屋顶等地,逐幢逐户、逐山逐沟的开展禁种铲毒行动,并向居民讲解毒品的危害性,加强居民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以此动员广大居民要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为保持“零种植、零产量”目标,推进禁种铲源,近年来,鱼复街道坚持“四禁并举、堵源截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建立长效机制,重点区域重点排查,重点人群紧密联系;预防为本,教育为先,通过召开院坝会、走访入户等方式,向广大居民讲解毒品的危害及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影响,动员广大居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排查,通过不漏户,不留死角的地毯式排查,未发现种植罂粟行为,全面消除了辖区非法种植罂粟和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