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复街道: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1-09-02
                                                 

为切实加强秋季新学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维护好辖区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预防“涉校”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鱼复街道联系辖区派出所到各学校交通卡口、重要路段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校车、客运车辆、摩托车等进行检查。仔细查看过往车辆的牌照、标识,驾驶人员的驾驶证、行驶证、保险等相关证件是否齐全、是否过期,做到违者必纠、纠者从严,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安全出行的意识。

此外,街道还组织各社区每天在学校周边的重点路段、劝导站播放大喇叭、小喇叭讲解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摆放展板、黑板报、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在开学期间,持续开展大劝导活动,加大对人货混装、超员、三轮车搭载学生、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劝导和教育,利用大喇叭每天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语音,多措并举,全力为学校秋季开学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鱼复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继续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努力营造辖区安全、稳定、和谐的育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