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复街道:强化联合执法 构筑“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坚实屏障
日期:2021-09-24

国庆临近,为保障辖区内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和防范化解安全事故的产生,促进市场经济发展稳步向前。连日来,鱼复街道安监联合辖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努力为市民营造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检查组一行深入辖区内的大中小型商超、农贸市场、各中小学学校食堂等,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检查经营单位安全责任落实、防范应急措施、消防安全和日常安全管理等情况,提醒他们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懈怠,做到警钟长鸣。另外,针对节假日期间群众较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从市民聚餐、订餐消费较多的酒店和食堂等重点单位中,随机抽查,并邀请街道人大代表、市民代表和消费者代表参与监督,现场查看经营单位的证照信息、食品留样管理、索证索票制度等,同时利用食品快检车,现场抽检食用油、大米蔬菜、肉类等食材65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截至目前,检查组共检查51家单位,出动72人次,对检查中出现的落实主体责任不严、进货台账记录不规范等问题,责令企业立即整改。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增强了部门间协作能力,形成强劲的监管合力,筑牢了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的防护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