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复街道:开展“敲门行动”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1-11
    随着春节的临近,返乡的人员越来越多,为有效加强疫情防控,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连日来来,鱼复街道组织各社区与包联单位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按照网格化细分,深入辖区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开展全面筛查来城返城人员的防控监管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在网格、小区及楼宇,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会耐心细致地为居民宣传和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告知每家每户当前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并要求外地返城人员,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备,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并督促及时接种第三针疫苗。

    入户期间,网格员及志愿者对不在家的住户采取电话征询、再次上门核实等方式确保不漏一户,经过认真调查摸底和登记,建立人员信息调查摸底清单,为精准防控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提醒群众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对外来人员要及时报告、提供信息和线索,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