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 挺身而出的“逆行者”
日期:2022-11-28

张林传同志是鱼复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也是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本次疫情爆发以来,他主动请战到社区楼栋,到核酸检测点,到高铁站“迎客”,一次次挺身而出,一次次逆行而上,一次次勇挑重担,感动了同事,温暖了居民,亏欠了家人。

大“疫”当前他是社区楼栋排查的“领头羊”。疫情爆发之后,张主任主动申请到人口最多,老旧小区最杂,物流码头最多的步云社区开展抗疫工作。作为街道派出县管领导,他合理安排好每位社区干部、县上下沉机关干部、街道干部、志愿者、小组长、楼栋长岗位工作。在“小麻将馆”商铺,他劝导关停;在商超门店,他认真督促服务人员履行疫情防控工作,在“红黄码”家门,他带头入户做群众思想稳定工作;在广场码头,他发放口罩做宣传,就这样与老百姓苦口婆心日复一日........,他每天用脚步丈量步云社区的每一个小区,每一幢楼栋,每一个单元,每一家重点户,用真情去换取居民的理解、支持和满意。

大“疫”当前他是小区核酸检测点的“坚守者”。步云社区共有4个核酸检测点,张主任承担了社区大院和夔门之都两个点的工作。每次全员核酸检测,天没亮他就到了,总要习惯性早早去看一下核酸点的布置情况、人员到位情况、居民的情绪反应情况同时也要关心一线干部的状态。在核酸检测点,他一刻也停不下来,既要管总,又要亲力亲为去“填空”,医用物资不够,他去找;困难人员不方便,他要去帮忙;着急插队的,他要去协调.......11次全员核酸检测,每次都是超额顺利完成。

大“疫”当前他是奉节高铁站的“迎客松”。随着疫情蔓延,县上临时在高铁站组建转运队伍,张主任主动请战去高铁站迎接鱼复街道返奉人员。街道领导从他的工作量、家里情况、年龄、身体等多种因素考虑不让他去,可是他排除万难,坚持要到最需要,最艰难,离“病毒”最近岗位上去。每天迎接第一趟列车到来,目送最后一趟列车离开,一张桌子、两身隔离服、三顿盒饭、几个凳子,这样一呆就是12小时。列车一到,他们一路小跑、步履不停,忙着查码、登记、报备、安置、协调、转运鱼复旅客。返奉旅客李大妈心疼的说:“疫情真的是苦了你们,看到鱼复街道几个字呀,我就如回到了自己的家”。

大“疫”当前他是家里的“失信人”。张主任的家属是三台小学的一名教师,膝盖患有严重的关节炎,上下班和生活很不方便,需要他接送照顾。疫情爆发后,因为他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身体超负荷运转,照顾和接送妻子,很多时候就力不从心,上下班接送成了无法兑现的承诺。为了治愈“大家园”,他果断放弃了“小家庭”。

张主任是我们街道基层干部的一个缩影,像他这样“疫”路有我、逆行而上的同志还有很多很多,这种向“疫”而行、奔“疫”而战的奉献精神,是一种情怀、是一种是责任,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干部的担当。


张主任到楼栋关心干部了解社区排查情况


张主任带队街面劝导聚集


张主任在核酸检测点护送重点居民回家


张主任在高铁转运站了解居民情况


在高铁站与同志们一起转运旅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