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复街道:扎实开展老年人“健康包”发放工作,为群众提供防疫“定心丸”
日期:2023-01-04

随着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群众囤药、用药需求大幅度上涨,老年人及患有慢性病等基础疾病人员,免疫功能弱、抵抗能力差,是新冠病毒感染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为做好老年人基础防护工作,鱼复街道扎实推进老年人“健康包”发放工作,为其提供防疫“定心丸”。

一是快速反应,摸清底数。结合人口普查、老年人疫苗接种等相关数据,各社区对辖区内重点人群特别是独居、空巢、留守、失能、患有多种慢性疾病等老年人群体做进一步摸排筛查,确定“健康包”发放人员清单。

二是持续行动,发放到位。迅速组建以社区干部、网格员、楼栋长为主力的“健康包”发放队伍,对摸排到的重点人员开启上门“送健康”行动。“健康包”包括解热镇痛、清热解毒类药物和抗原检测试剂等医疗物资,为有需要的人群解了燃眉之急。

三是加强关注,切实保障。与辖区卫生院紧密联动,加强对辖区重点人群身体状况的关注,畅通医疗救急通道,为重点人群提供医疗保障。

截至目前,街道老年人“健康包”第一批已发放1815份,接下来将加大力度,在督促群众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将“健康”送到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