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复街道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治丧宣传活动
日期:2023-04-10

破千年旧俗、树时代新风”,为持续深化殡葬改革,引导辖区居民破除旧的丧葬陋俗,提高法制观念,净化城市空间环境。近日,鱼复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文明治丧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从各社区召开文明治丧宣传发动会开始,对辖区从事殡葬服务的机构、烟花爆竹销售点、“丧事一条龙”经营主体进行走访调查、动态管理。并通过制作宣传单、发放宣传手册,召开院坝会、启用6个社区小喇叭巡回宣传等方式向居民朋友讲解殡葬政策和文明治丧知识,引导群众转变传统治丧观念,鼓励提倡厚养薄葬、不大操大办、不搞封建迷信活动;提倡文明低碳祭扫,严防森林火灾,保障群众人身安全。街道要求相关社区干部强化日常巡查,严格督查非法治丧,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推动移风易俗,引导居民文明治丧。

下一步,鱼复街道将继续大力宣传文明治丧、文明祭扫,扎实推进城区文明治丧行动,努力在鱼复形成文明丧葬的良好氛围,坚决破除丧葬陋习,净化城市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